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省委第四轮巡视巡察联动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日期:2019-08-12

        按照省委第四轮巡视巡察工作安排,2018年3月至6月,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渭源县发改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莲峰镇、新寨镇、北寨镇、五竹镇,漳县发改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新寺镇、盐井镇、殪虎桥镇、马泉乡开展了巡察。

        近期,市委巡察组完成了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渭源县发改局

        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重要文件精神不深不细,贯彻落实不够到位;思想建设抓得不实,对党员的教育引导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突出,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不经常、不规范,干部队伍老化;纪律建设抓得不严不实,廉政警示教育不经常,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不细,对项目调研掌握推进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宣传不够到位,执行项目计划不严格,跟进监管不到位;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易地搬迁推进缓慢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渭源县教育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文件精神重形式、轻效果;思想建设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得到有效落实;对基层组织建设不够重视,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借调基层学校教师人数较多,执行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重要岗位干部轮岗交流不及时;纪律建设抓得不严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改变资金用途、浪费“三公”经费问题;项目监管不到位,项目合同管理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欠缺,“四种形态”运用不经常,对教师的管理偏宽偏软;对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重要性、艰巨性认识不够,政策宣传不够到位,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滞后,贫困村小学和幼儿园专业教师紧缺;对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问题整改不到位。

        渭源县农业农村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民主集中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有力;学习上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得不严不实,一些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三会一课”落实不力;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抓得不紧,压力传导还不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跟进不及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个别班子成员存在一定的官僚主义问题,工作不严不实;党组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督促不到位,下属分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部分党组成员抓分管领域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东西部协作帮扶项目后续管理跟进不力。

        渭源县卫生健康局

        党的全面领导存在弱化现象,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抓基层党建职能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差距;政治意识不强,没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学习不深入,个别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抓党建工作用力不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还需加强,发展党员程序缺失,民主评议党员不严肃;作风建设还需加强,资金内部管理存在廉政隐患,任性花钱现象仍然存在;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整改不彻底;部分农村卫生室质量存在问题,影响正常使用,家庭医生服务跟进还不够到位。

        渭源县莲峰镇

        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生态建设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得到落实;思想建设抓得不实,学习流于形式、疲于应付;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内容,标准化程度不高,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镇村干部监管不够到位,挪用专项资金、截留社留地租费及退耕还林等补助资金的问题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个别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严、食堂管理混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违规招标造成建设资金浪费;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有偏差,基础设施和危房改造依然存在短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问题较多;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渭源县新寨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建设用力不足,对党员的教育引导不够,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抓党建促脱贫意识不强,党建工作标准化程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结构有待优化;纪律建设抓得不严不实,廉政警示教育不经常,对镇村干部监管不够到位,基层负责人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混乱,办公费管理不严,项目实施缓慢;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不够,执行招投标程序不严格,合同管理不规范;对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重要性、艰巨性认识不够,政策宣传不够到位,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问题较多;巡视巡察对照自查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渭源县北寨镇

        政治站位不够,践行“两个维护”还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上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委副书记抓基层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履行不到位,个别党委委员长期不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还不够规范;管党治党不严,纪委监督执纪作用发挥不到位,镇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频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镇纪委在个别案件查办中,执纪问责不到位;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道路工程烂尾影响群众出行,群众关心的吃水、行路、住房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易地搬迁入住率低。

        渭源县五竹镇

        党委贯彻民主集中制质量不高,个别村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学习上的形式主义问题,学习效果不明显,对农村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不好;党委会议不够严谨,个别党委委员经常不参加党委会议和民主生活会,个别村党组织设置不规范;纪律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常态机制落实的不好,干部考勤考评制度落实不严;党委抓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对易地搬迁项目质量问题解决不到位,群众反响强烈;扶贫工作宣传不到位,资料填写不规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

        漳县发改局

        党组履行职责不够到位,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不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严不实,学习流于形式;党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课讲稿网络下载;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不规范,没有达到红脸出汗效果。高调表态落实无力、有形式无内容的问题依然存在。在易地搬迁项目入住方面督促不力,存在慢作为问题。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制度执行不力,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存在“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的现象,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履行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调研报告弄虚作假。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存在敷衍整改、应付整改的情况。

        漳县教育局

        党组对本系统党员思想建设工作不重视,学习教育抓的不严不实,学习浮于面上、流于形式;党工委对基层联合党支部建设工作指导不够,存在的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基层党支部支委委员、党务工作者党建知识不扎实,不会开展党建工作的问题比较普遍;部分党支部长期未发展党员;长期制约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得不到解决;抓项目建设工作不力,个别项目进度滞后,严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教育经费管理使用不当,存在挤占、挪用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履行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对反馈的问题选择性整改,整改落实不力。

        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局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内容网上下载,理论中心组学习挂空挡,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不力,党建资料丢失严重,党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干部管理不够规范,借调干部问题突出,个别下属单位一把手长期分管财务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个别下属单位违规使用公款支付餐饮费、违规发放补助;落实产业扶贫政策调研不足,不够精准。

        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

        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督导不到位,抓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下属单位“三会一课”开展不经常;对下属单位办公用品和药品采购监管不力,监督责任缺失;压力传导不到位,三公经费管理不严格,部分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职工发放节假日值班补助;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统筹协调、综合施策不够精准。

        漳县新寺镇

        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发挥不到位,贯彻落实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行动不力;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不全面,对重点、热点、要点内容,部分必学篇目及中央新颁布的党内法规性文件没有组织学习;有些基层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没有开展,民主生活会不规范,机关党支部党课质量不高,个别村党总支机构不健全,个别党组织长期没有发展党员,个别支部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作风不细不实问题比较突出,个别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不积极解决,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乡镇纪委“四种形态”运用不精准,问责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题突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力,存在应付整改现象;脱贫攻坚工作台账数据混乱,存在台账数据与实际严重不符的问题,扶贫项目管理不到位,影响个别贫困户增收和项目效益。

        漳县盐井镇

        党委统领全局的能力不够强;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不全面,对部分必学篇目和中央新颁布的党内法规没有组织学习;党课制度落实不力,流于形式;个别村村级活动场所远离群众、远离党员,组织活动开展不方便;个别村党总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不规范;镇村干部作风漂浮,对基层情况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脱贫攻坚台账管理混乱,甚至存在低保评选不规范的问题;乡镇纪委“四种形态”运用不精准,问责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敷衍整改,落实不力;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随意变更实施方案。

        漳县殪虎桥镇党委

        问题整改责任缺失,对违规发放的低保金回收不力,全域无垃圾整治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有折扣,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入党材料审核把关不严,个别干部组织生活敷衍应付,对照检查相互抄袭;财务制度不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个别村干部存在虚报冒领、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力,惠农政策公开公示不到位,落实政策不够精准。

        漳县马泉乡党委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不力,对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保密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干部管理松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财务报销不规范’解决群众诉求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部分干部作风不严不实,个别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够精准。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还收到了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