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抱怨之前,先扪心自问:尽责了没有?
        日期:2019-08-12       分享+

        不到基层去,不知基层苦。2016年以来,某县乡镇、县直部门班子成员被问责的占到72.3%,仅2018年有乡镇和县直部门45位一把手被问责。流汗又流泪,吃苦还要叫苦。在抱怨问责过多、问责过频之前,先问问自己,是不是做到了尽职尽责?

        说好的为民服务你走心了没有?一项饮水安全工程,上马10多年,老百姓还吃不上水,是谁之过?一个项目,轰轰烈烈开工了,只见雷声不见下雨,工期过半,资金还趴在账上分文未动,是什么原因?年初承诺牛羊百万头(只)、大棚百万亩,结果年底大棚不见影子,牛羊圈舍里空空,怎么解释?别人路修得四通八达,危房改造得整整齐齐,就你主政的地盘行路难、危房多,问题一大堆,这,又是为什么?

        说好的问题整改你动了奶酪没有?好,有些事你没干好,那就再给你机会,补补课,整改过来。你是怎么整改的呢?

        整改在会议上,整改在文件中,整改在电视上,整改在报纸上……永远在路上,问题都没少,只是用“遮羞布”遮了起来。难道,整改就是刷刷墙、开几个会、发几个文、照几张相、上几回电视?

        说好的实事求是你做到了没有?上级去检查,你联系的养殖户圈舍里的牛羊是从别人家借来的,还要干部假装成农民来应对,此前连夜开若干个会、补若干记录、补发若干文件……领导去调研,你搞卫生胜过搞工作,扫去生产线上的灰尘,把给你赚利息的惠农资金忍痛割爱打到农民账户上……督察组要“回头看”了,你才拿出整改台账,搞运动式整改。实在改不过来,就挖空心思找客观原因。

        类似的问题多了去了,扳着指头一时说不过来。说说看,上面哪一条你没有中枪?政策落不了地,老百姓得不到实惠,资源浪费,行政成本增加,拿你问责,一点也不冤。现在倒好,一天不干活,从早到晚抱怨问责多。这,就是不讲政治。所以,还是醒醒吧,踏踏实实,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事抓起,干好本职工作。不尽责,还是要问责的。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