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唐晓明出席定西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
人防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8-13

唐晓明在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人防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构建巡察联动格局 发挥巡察综合效应

推动新时代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9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人防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对发现和解决问题的特殊作用,把巡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高质量标准不断提升巡察水平,构建巡察联动格局,发挥巡察综合效应,按照全覆盖要求扎实推动新时代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光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市委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人防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唐晓明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不断健全巡察工作体系、完善机制、强化力量、延伸触角,全市党风政风不断好转,腐败现象明显遏制,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干事创业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会议现场。

        唐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在六个方面上下功夫,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要在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上下功夫,把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作为“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督促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上下功夫,监督检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担好肩上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本县区、本部门发展。三要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责任上下功夫,重点发现“七个有之”、搞“两面派”等问题,一经发现,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四要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下功夫,引导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五要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注重运用大数据平台进行对比分析,进一步查找侵害群众利益、涉黑涉恶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要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紧盯反馈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责任体系,确保整改这副担子有人挑、挑得好。要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防止出现“文件整改”、敷衍式整改等现象。

        会上,陇西县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文举)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