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攻坚克难纵深推进改革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日期:2019-08-14       分享+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8月13日下午召开第四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回应热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补齐短板,纵深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用改革新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领导唐仁健、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王玺玉、张世珍、何伟、常正国、张海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实施方案》《甘肃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林铎强调,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要坚持分类开展授权放权,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实现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切实保障国有资本规范有序运行。

        林铎强调,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要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有资本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

        林铎强调,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有效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前教育领域深入贯彻,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学前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林铎强调,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举措,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谋划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在脱贫攻坚、学前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推出一些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现实考验,聚焦重点难点,抓住关键问题,落实改革责任,务求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既定部署,对照任务清单把改革方案的缺项补上,把配套政策措施的短板补上,把改革政策之间的接口补上,使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向中心目标靠拢。要突出实效抓改革,实化改革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改革效能,确保改革改到点子上、改出高质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