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专家领学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传经送宝”
        日期:2019-08-15       分享+

        8月14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围绕专家领学课程板块,特别邀请两位专家——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龚昌明分别以《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同志开展专题讲座

        上午,周连宝同志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由来、发展、内涵、理念、适用情形及实践运用等方面,科学阐述了抓实抓好新形势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针对面临的任务、薄弱环节、突破重点、实现举措等问题,从方法论和实践论的角度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龚昌明同志开展专题讲座

        下午,龚昌明同志围绕《规则》《规定》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要特色、贯彻执行等方面,以法治的思维、专业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进行了全面阐述总结和深度分析指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指导意义。

专题讲座现场

        温卫东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把握政治方向、履行监督职责、整治重点问题、提高自我要求上体现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规则》《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强化内控制约,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