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展现一代廉吏许铁堂事迹的新编秦腔剧进京演出
        日期:2019-08-16       分享+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大型新编秦腔剧《许铁堂》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代表甘肃省参加了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许铁堂》主要讲述了清朝康熙年间一代廉吏许珌(福建省福州府人,号铁堂)任巩昌府安定县(今定西市安定区)知县期间,惩霸治恶、教化民风、抗命放粮赈灾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许铁堂为百姓疾苦而宁愿弃官请命、为社会公平而敢于惩恶扬善、为官场风清气正而自甘清贫的正义形象。

        该剧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生态环境建设、廉政教育、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时代主题,于2018年创排,同年10月荣获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红梅剧目奖,2019年被甘肃省推选为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参赛剧目和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供稿 乔天倩 摄影 易思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