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正视问题不回避 真刀真枪抓整改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19-08-20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反馈会议之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反馈问题高度重视,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学思践悟,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改。积极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领会党中央和省市有关扫黑除恶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央督导组两次工作对接会召开后,市纪委先后3次召开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责加压、推动落实;先后2次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审定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二是加大攻坚力度,强化深挖彻查抓整改。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线索核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先后2次召开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会,逐一听取各县区重点案件和中央督导组转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工作责任,7月5日,并围绕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质效、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办案安全等方面对7个专案组提出明确要求。截止7月15日,全市共查处和立案审查调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6件(结案20件),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8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组织处理4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留置1人。

        三是坚持乘势推进,强化督查督办抓整改。认真落实西北片区五省区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针对一些单位和人员在线索核查中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核查质量不高、核查报告不规范、执行办案纪律不严等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通报》,对相关办案单位指名道姓进行了通报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线索核查攻坚战、严格执行办案纪律、加强协作配合和确保办案安全等5个方面就做好线索核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组织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会暨工作讲评会,通报讲评了各县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推进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西北片区五省区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关于集中开展“五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打伞破网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再动员。

        四是积极营造氛围,强化震慑效应抓整改。坚持把宣传引导贯彻工作始终,以巩固扩大“打伞破网”工作战果为目标,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媒体宣传与社会宣传相结合,深入挖掘和宣传报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中央督导组进驻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在甘肃纪检监察网、每日甘肃网、定西日报等媒体刊发扫黑除恶宣传稿件10篇。同时,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中通报和公开曝光,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起到了“查办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供稿人:李彦斌 周鹏  编辑: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