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发展改革委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日期:2019-08-23

        市发展改革委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四察四治”、基层减负年、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保持常抓的韧劲、细抓的耐心、长抓的执着,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发展改革提供了强大正能量。

        一是坚持经常抓。把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制定印发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调整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党组成员协同抓配合抓、各科室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建立作风建设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把作风建设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定期研究、稳步推进、狠抓落实,从严控制发文数量、会议次数和督查检查考核总量。

        二是坚持深入抓。坚持作风问题小题大做,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严禁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喜庆等名义,收受非亲属关系礼金的行为,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并对照“四察四治”专项行动4个方面12个问题,结合发改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摆出4个方面5个具体问题,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长效抓。按照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将作风“软要求”转化成考评“硬指标”,进一步完善督促落实和责任倒逼机制,不断释放制度在作风建设中的威力。3项“奋进之笔”和4项“得意之作”工作,6项完成目标任务,1项正在持续推进;23项重中之重工作,20项完成销号,3项正在持续推进;8项难中之难工作,2项完成销号,6项正在持续推进。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立足隐患清零、任务清零和问题清零3个硬性指标,与县区签订两个《责任书》,全面开展“大筛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了拉网式“回头看”,将发现的问题全部交由县区党委政府进行集中整改。全面开展“冲刺清零”筛查,5月至6月,通过组织县级自查、县际互查和市级复查,共筛查出19类2480个问题,目前已经整改销号274项。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