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着力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
        日期:2019-08-30       分享+

        深入治理基层腐败,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是作为“一线哨所”的乡镇纪委的重要职责。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乡镇纪委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摆在突出位置,以扶贫领域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好日常监督,严肃惩治基层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在脱贫攻坚中监督“前哨”作用。截至目前,全县乡镇纪委共处置线索51件,立案12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

        漳县纪委监委以全员培训为抓手,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及讲义,对全体乡镇纪检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着力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提高审查调查业务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乡镇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在此基础上,轮流安排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到县纪委通过跟班学习、参与办案、以老带新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乡镇纪检干部的办案能力和执纪水平。

        针对乡镇纪委力量薄弱,熟人办案难等问题,漳县充分运用协作办案、交叉办案等模式,整合配置乡镇纪委工作力量,并由县纪委纪检监察室牵头指导,乡镇执纪审查效率、案件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认真落实“乡案县审”制度,对乡镇纪委审查的案件交由县纪委严格审核把关,保证执纪审查的精准度和严肃性。(供稿 曲伟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