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首页  >>  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唐晓明在临洮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09-03       分享+

唐晓明在临洮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 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9月2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豁岘村实地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重要指示,按照时限要求,盯紧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冲刺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一同督查调研。

 

        后地湾村和豁岘村是市县纪委监委的帮扶村。通过各级干部的不懈努力,两村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等有了很大改观。在实地查看了后地湾小学、村级广场、村社道路、村卫生室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危房改造,通过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现场查询农户资金发放情况后,唐晓明对于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冲刺清零的最后时刻,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清醒、行动上高度自觉,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将9月份确定为脱贫攻坚“决战月”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和“3+1+2”冲刺清零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底数,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限期解决、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在9月底达标清零。要结合百合、当归等特色产业发展,制定中远期产业发展规划,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带动整村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赢得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和拥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遍访贫困发生率高于20%的贫困村,稳步有序推进填平补齐、巩固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各级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在后地湾村、豁岘村,唐晓明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深入到张学胜、张学武、杨天厚、张自卿、达元寿等农户家中,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和扶贫惠农资金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卫生厕所改造、自来水入户、庭院硬化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增强信心、互帮互助,把日子越过越好。唐晓明指出,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把主体意识树起来,让群众的心气旺起来,充分激发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为发展乡村旅游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帮扶干部是脱贫攻坚的具体执行者,是联系贫困群众的纽带桥梁。通过调研,唐晓明看到各级帮扶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神状态很好、信心决心很足。他说,帮扶干部不畏困难,坚守扶贫一线,值得广大干部学习。希望你们能继续克服困难,转变作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帮扶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工作到边到底、更细更实,让人民群众满意。

        临洮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王霞飞)

        2019年09月03日 01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