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警示教育为公务员考试护航
        日期:2019-09-09

        “2019年7月12日,临夏警方破获一起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作弊案,犯罪团伙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考试作弊器材信息,招揽考试预谋兜售考试答案,共涉案人员100余人......”

        近日,在全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前工作人员培训会上,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对全体考务工作者开展了警示教育,着力防范化解考录工作安全风险,充分发挥好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据了解,本次警示教育主要采取案例通报的方式,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示警,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党纪和法律教育,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每年公务员笔试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去年我省和今年临夏发生的作弊案件,充分说明,我们的担心绝不是危言耸听,有些作弊行为真真切切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要时刻绷紧“考录工作无小事”这根弦,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本次警示教育对考录工作重申了“严守工作秘密、严守工作纪律”的要求,严肃考风,端正考纪,一旦发现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重损害应试人员利益的违纪事件,将一查到底,从严处理。(供稿 王琳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