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全员“充电加油”力促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日期:2019-09-20       分享+

        “通过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其他业务知识的学习,让我这个初涉纪检监察工作的‘门外汉’,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业务知识匮乏、本领恐慌......”渭源县祁家庙镇新任纪检专干王彦军在参加完第一天的紧张培训后感叹到。

        近日,为期4天的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17套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为主要学习内容,并结合领导讲学、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充电加油”。

        “全体参训人员要真正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学习方法,带着自身不足、带着实际问题,集中精力、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的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力气,决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渭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灵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说。

        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员培训”要求,着力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不过硬、知识匮乏、业务不精、担当精神不足,业务能力水平与当前纪检监察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等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

        今年来,渭源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引领教育作用,抓实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执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新思想、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同时,选派27名干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福州市、上海复旦大学等地参加业务培训,选派10名干部到省、市纪委参加案件查办、巡视巡察、“以案代训”等工作,着力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

        另外,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大力推进乡镇纪检干部“以案代训”,现已有20名乡镇纪检专干参与到县纪委监委案件集中攻坚月和乡镇纪委监督执纪监察协作区工作中,全程参与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各个环节,从根本上淬炼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渭源县纪委监委  焦成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