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向社会征集廉政微视频作品的公告
        日期:2019-09-20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廉政文化教育方式,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廉政文化内涵,提升廉政文化品位,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市纪委决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廉政微视频作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祖国伟大成就”和“清廉定西”为主题,大力创作推出一批微视频作品,总的要求是:

        1.展示全市各级各单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创新举措;

        2.反映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实际成效;

        3.揭示违纪违法、腐化堕落的沉重代价和教训警示;

        4.宣传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5日为作品征集时间。

        三、具体要求

        (一)视频内容

        1.坚持正确导向,紧扣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

        2.创意新颖、立意深远,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确保作品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3.内容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可以是展示优良家规家训,讲述真实感人的好家风好家庭故事;可以是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的违纪违法案例演绎故事;可以是讲述继承党的优良作风、红色基因传承,融入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故事;可以是表现爱民、亲民、为民,勤政、廉政好公仆的典型人物故事。

        4.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只限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模仿他人作品;未在宣传媒介公开播放发表过;不涉及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每件报送作品均要附使用确认书(原件,附件1)。

        (二)视频格式

        1.短视频:要求故事生动,结构完整,制作精良。

        2.公益广告:要求创意好、立意深,润物无声,短小精悍。

        3.微视频对拍摄器材不受限制,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无人机均可,每条视频长一般不少于30秒,不超过5分钟,特别精彩的也可适当延长。

        4.作品格式:统一采用MP4或MPEG视频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5.作品开头和结尾处不署制作单位和创作人员名单。作品名称统一为:名称+报送单位+联系电话。作品标题、完整脚本、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作为附件,同微视频一并报送。

        4.请将微视频作品及作品汇总表(附件2)于11月15日前报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联系人:乔天倩

        电话:0932-8229701

        邮箱:gsdxjwx@163.com

        四、奖励办法

        1.本次征集活动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5名,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励;同时设立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2.市纪委监委将于12月上旬组织有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名单将在“定西纪检监察”网站、“定西廉韵”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在“定西纪检监察”网站、“定西廉韵”微信公众号和定西日报社、市电视台、定西党政网等媒体予以展播,并积极向学习强国甘肃平台“百灵”栏目和省委宣传部推送。

 

 

                         中共定西市纪委

2019年9月20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