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党员干部心得体会系列刊载(二)
        日期:2019-09-20       分享+

牢记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发言

        在甘肃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甘肃,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历时4天、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到我省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5市考察调研,面对面给予指导和教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作为甘肃的一分子,自己也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极大提振了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市纪委监委召开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和落实落地。总书记视察甘肃伊始,我就高度关注,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和学习强国等途径及时跟进了解学习,特别是通过参加市纪委常委会的专题学习会议,聆听温书记的传达阐释讲解,对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下面,我谈三点个人学习体会,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久久为功、融会贯通抓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引领推进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和总纲领,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前提和理论遵循。办公室承担着繁重的“三服务”工作任务,每天都要碰到大量问题、面临复杂情况,如果没有较高的政治理论修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深不透,就很难把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中央、省、市纪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领会好、落实好。因此,要按照“认真学习、通读原文,入脑入心、遵照执行,融会贯通、熟练运用”三个阶段的学习方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和办公室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先学常学深学,注重深化消化转化,深刻领悟总书记思想活的灵魂,掌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融会贯通、融合结合上下功夫,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筹起来、与学习全员培训“17张光盘”统筹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党纪法规和业务能力水平。

        二、用心用力、统筹协调优服务,全力保障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提出的“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和建成“坚强前哨”“巩固后院”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领会贯彻市纪委监委的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四大职能作用,知大局、明大势,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研判形势,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和制度化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办公室上传下达、左右协调的“枢纽”作用,对上加强联系,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搞好协调,对下做好服务,形成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同频共振、齐向发力的良好格局。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三项改革”的新要求,从政治机关和执纪执法机关贯通的视角抓统筹、搞协调、出思路、优举措,在服务决策、综合协调、传达部署、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方式、优化流程机制,做到市纪委常委会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在哪里,办公室“三服务”就精准而及时地跟进到哪里、落实到哪里。要始终保持团结协作、高效快捷、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做好材料起草、文电运转、会议组织、值班值守、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办文出精品、办会高质量、办事零差错,确保办公室规范高效运转,以更优、更好的服务保障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对标对表、严实深细强管理,以更硬的素质、更实的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办公室干部队伍。办公室作为纪委监委的“窗口”单位,要对标对表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在加强政治建设上示范带头,在建设模范机关上树立标杆。要在扛牢政治责任上作表率,把突出政治机关属性作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不论是文稿起草、审核把关还是综合协调、保障服务,都始终牢记业务中有政治,凡事多从政治上思考分析,多考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确保各项工作与市纪委常委会工作部署有机贯通,做到理解得深、跟进得上、适应得快、落实得好。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作表率,把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作表率,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按照市纪委常委会和机关党总支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机关第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和每周五集体学习,不断加强和规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要在严明政治纪律上作表率,切实加强对办公室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时刻绷紧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自觉坚守廉洁奉公的人生底线,着力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拼搏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认真践行民族精神、长征精神、治沙精神、扶贫精神、工匠精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办公室干部队伍。(李  锋)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