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通报曝光  
渭源: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日期:2019-09-17       分享+

        1.秦祁乡白土坡村党支部书记陈正平违规享受农村低保的问题。2015年,秦祁乡白土坡村在进行低保评议时,将不符合政策的时任村文书陈正平一家6人纳入低保保障范围,2015年4月至2015年12月陈正平一家共违规享受农村二类低保金共计14850元。村党支部原书记任霞、村委会原主任马国华对此负有责任。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已上交。2019年6月10日,县纪委给予陈正平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6月11日,县纪委对任霞、马国华进行了诫勉谈话。

        2.北寨镇祁坪村党支部原书记宋建业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17年5月,由于北寨镇祁坪村无村集体账户,为保证2016年天然林保护工程村集体补助资金拨付到位,经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将2016年村集体补助资金拨付到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宋建业个人账户后由宋建业上缴镇农财中心。2017年5月27日,北寨镇政府向宋建业拨付祁坪村2016年天然林保护工程集体补助资金2105.01元。村集体补助资金到账后,宋建业以个人垫付了村树苗款为由,未将补助资金交到镇农财中心,并且用于个人花费,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违纪资金已上缴。2019年6月10日,北寨镇党委给予宋建业党内警告处分。

        3.锹峪镇新丰村村委会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的问题。2014年,锹峪镇新丰村经村委会议讨论后与本村村民罗某某签订了租地协议,将新丰村石窝沟林地以80000元租给罗某某。新丰村时任党支部书记孟树荣、村委会主任尹学兵工作不负责、原则性不强,未将8万元租费按照村财乡管的制度上缴到镇财政所村级专户,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79893.1,用于购买办公用品、维修村部、修建垃圾池、村部入网等支出,剩余106.9元,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新丰村时任监委会主任贾文学工作不认真,对此负有责任。2019年7月16日,锹峪镇党委给予尹学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孟树荣、贾文学2人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