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首页  >>  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帮扶村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暨
2019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
        日期:2019-09-29       分享+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伟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市纪委监委走进帮扶村——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与临洮县纪委监委共同开展了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送电视、送火炉”“举行福·定“清风林”建设暨临洮县十万亩高寒山区油用紫斑牡丹融合发展项目启动仪式”“进村入户访贫慰问”“送文化下乡”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一是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9月25日下午,在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武玉屏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马学武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精神进行了宣讲,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后地湾村、豁岘村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意识,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振了信心。

        二是“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送电视、送火炉”活动。9月26日上午,定西市纪委监委、临洮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豁岘村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结对共建、深化感恩教育、聚合村心人心,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振精气神,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同时,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电视难得实际问题,市纪委监委衔接省委宣传部向临洮县太石镇贫困片区赠送362台电视机,为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看电视难的实际困难。同时为减少贫困户家庭负担,帮助“温暖”过冬,衔接中石油公司西北销售分公司赠送总价值20万元的火炉470台,此次帮扶既接地气又暖人心,真正实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切实效果。

        三是举行福·定“清风林”建设暨临洮县十万亩高寒山区油用紫斑牡丹融合发展项目启动仪式。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东西扶贫协作,福州市纪委监委特向我市捐赠了福·定“清风林”帮扶资金100万元,为林业生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共同构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

        9月26日上午,定西市纪委监委与福州市纪委监委共建福·定“清风林”造林绿化项目启动仪式在后地湾村普银路面山项目植树现场举行,随后,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与后地湾村群众一同进行了现场植树活动。

        四是开展进村入户访贫慰问活动。为了让困难群众在国庆前夕再次感受党组织的关怀温暖,9月25日下午、9月26日下午市、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以“10·17,邀你一起”为主题,对后地湾、豁岘两村的帮扶联系户进行了全面入户走访。

        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进行全国“扶贫日”扶贫政策和精神宣传,并结合脱贫攻坚验收,详细核查了“两不愁三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核对完善“一户一策”和产业扶贫措施,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五是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文化扶贫政策,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自9月26日晚7点起,市纪委监委邀请了大众秦剧团在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文化广场开展了为期三天文艺演出。此次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秦腔戏剧为主,其中包括进京汇演在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获奖的名剧新编秦腔一代廉吏《许铁堂》。此次文艺演出共安排了7场,每场两个半小时,艺术家们生动的艺术表现与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令演出气氛场场热烈,收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主题教育将主题党日开到了贫困村,不仅锤炼了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的党性,也为在脱贫一线奋斗的党员干部鼓足了干劲。扶贫重在扶志、扶智,此次系列活动重在“立志”“增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了困难群众思想认识水平,激发了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实现了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重大转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