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听取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日期:2019-10-16       分享+

        10月9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会议逐一听取了四届市委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三个巡察组巡察7个县区情况,研究了巡察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的处置措施,对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处理和整改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市领导戴超、温卫东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在全市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市委聚焦易地扶贫搬迁这个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开展政治监督,安排对7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紧盯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发现和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主要任务,加强重点监督、及时纠正偏差,坚决消除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被巡察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有效发挥了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为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铺平了道路、扫清了障碍。

        唐晓明强调,巡察工作的价值和成效最终要通过整改落实的效果来体现,重点要做好本轮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一要严肃反馈情况。反馈意见要从政治高度聚焦、审视、归纳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以下看上,把握好问题在下面、根子在党委的原则,从领导班子和职能作用发挥角度查找根源、分析因果,厘清责任,给被巡察县区“画好像”。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制度,巡察领导成员要参加反馈会,直接找县(区)委书记说事,挑明责任、点明要害、传导压力。督促县区党委政府和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限期进行整改。二要加强线索办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直查直办一批、县区交叉办理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等方式,迅速移交市纪委监委优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通过迅速有力的处置,提高巡察转化效率,凸显“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实现精准打击、定点清除;对需要组织处理的领导干部,及时移交组织部门采取组织措施。三是要督促整改落实。市县纪委监委机关、市县组织部要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县区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整改上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要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发挥出巡察的利剑作用,有力保障全市脱贫攻坚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供稿:韩宇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