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派驻组织部纪检组:跟进监督全市人才项目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
        日期:2019-10-29

        近期,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责定位,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协同组织部人才科、审计部门对全市人才项目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人才项目是我市培养产业人才的重要方式,当前我市人才工作经费投入有限,人才项目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项目资金成为人才工作的有效补充和有力支撑。

        派驻组织部纪检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注重督促职能部门发挥管理职责,制定了《关于对全市人才项目及项目经费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人才科要切实发挥业务主管和指导作用,驻部纪检组要切实发挥监督责任,健全协作机制,严格落实《方案》确定的各项监管举措,以有力有效的指导督促、监督检查,确保项目顺利开展、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此次跟进监督涵盖30个2020-2022年省级重点人才项目、12个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和2019年人才专项经费。采用申报前监督、实施中监督、结项后监督的监督方式,绘制了全市人才项目及项目经费监督工作流程图,明确专项监督检查的分工和职责,着重对各人才项目申报是否贴合实际,符合要求;年度人才专项经费使用意见是否规范合理;人才专项资金申报、审批、发放和管理使用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改变资金用途、相关业务人员违反财经工作纪律情况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力求及时准确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供稿 王琳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