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惩腐打伞”  >>  最新动态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战果显著扩大
        日期:2019-10-29       分享+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0月28日下午举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对我省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负责人孙燕飞介绍,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全省面上6个方面15个共性问题、涉及市(州)和相关部门的34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中央督导组建议问责的15个事项已经办结14项,累计查处问责180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8人,剩余1项已经立案,正在深挖深查。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省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督导组进驻督导和问题整改期间,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战果显著扩大。全省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27个,其中涉黑组织11个、恶势力集团45个、恶势力团伙71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812名,破获刑事案件2062起,查扣涉案资产14.77亿元,缴获枪支2支,投案自首155人。专项斗争以来至10月25日,全省已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4个、恶势力集团153个、恶势力团伙338个,打掉村霸1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72人,破获刑事案件5290起,查扣涉案资产35.34亿元,缴获枪支32支,有465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慑于斗争强大声势投案自首。

        中央督导组督导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打伞破网”力度进一步加大,通过加大直查直办力度,开展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工作逐案“回头看”,深挖查处了一大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截至10月25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732件,已调查处理6675件;立案560件,累计处理1421人。

        在办案质效方面,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办公安机关的40件案件已移送起诉27件,督办检察机关的100件已全部提起公诉,督办审判机关的53件一审已全部审结。共对1150名涉黑涉恶被告人判处罚金或没收财产,判处罚金5485.1万元。在全省各级政法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涉黑涉恶积案“清零”目标。

        通过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有效提升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推进了平安甘肃建设,带动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营商环境的好转。今年1至9月全省刑事案件总量再次下降7.9%,治安案件总量下降21.5%。(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