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派驻公检法纪检组就如何有效发挥
派驻监督职能作用进行调研
        日期:2019-10-30

        派驻纪检组如何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有效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是我们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中面临的重要问题。派驻公、检、法纪检组按照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具体调研工作方案,就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结合纪检监察机构运转状况,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履行职责、存在问题,共同进行了深入调研,查找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提出相应对策。

        市纪委全面派驻纪检机构以来,派驻公、检、法纪检组按照市纪委的新要求,积极实践,主动作为,探索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法,强化监督措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和“探头”作用,有效开展了监督工作。一是制定监督办法,明确职责定位。二是建立联系机制,强化监督措施。三是靠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四是突出监督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五是强化制度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六是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新形势下派驻公、检、法纪检组将致力于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体制改革,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二是明确职责权限,理顺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三是认真履行职责,有效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四是强化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本领,适应新任务需要。(供稿 田华桂  编辑 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