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制作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日期:2019-11-05       分享+

        为充分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临洮县以该县医保报销负责人刘志武等人违纪违法案为体裁,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进行酝酿,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精心拍摄,于近日制作完成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教材。

        该片总时长约30分钟,用写实手法,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深刻的剖析,生动再现了案例当事人从初心蒙尘,心安理得地收下群众送来的土特产,首次尝到200元“感谢费”的“甜头”开始,到信念垮塌、私欲作祟,利用手中职权套骗医保资金,用群众“救命钱”纵情吃喝、玩石赌玉,逐步滑向犯罪深渊,最终在强大的监督攻势和打击力度下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的历程。整片分为“小恩小惠蒙初心”“欲壑难填忘初心”“疯狂敛财弃初心”“心无敬畏背初心”四个章节,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摘选,又有审查调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近期,该片将发放给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观看。通过撰写观后文章,谈体会、说感悟,警醒全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心存敬畏、坚守初心,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养成过硬作风;妥处亲情、谨慎交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淡泊名利,摒弃私心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形成抵御不良侵蚀的强大免疫力,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供稿:黄婉蓉  符缨琦  编辑: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