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26件
        日期:2019-11-07       分享+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在日常工作中擦亮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在实践中积极摸索履职尽责新途径,把监督工作日常化,日常监督经常化,有力推动了派驻监督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26件,立案3件,留党察看1人,诫勉谈话2人,警示谈话9人。

        漳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员培训,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主动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从政治理论、监督业务、安全知识等方面深入开展培训,切实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逐步建立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建立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通知》,梳理建立了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制度、信访举报件及问题线索报送制度、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制度、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参加或列席重要会议制度、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工作联络与例会制度、专项监督检查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对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和权力进行再明确,逐步提高派驻监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监督“全覆盖”,完善各派驻纪检组与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及巡察办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实现问题线索发现、移送、查处等环节的衔接,形成相互协作、整体联动、严格监督的格局。

        同时,通过经常性谈话约谈、列席党委(党组)会议、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对监督单位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管理,推进派驻工作规范运行。今年来,该县各纪检监察组共列席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和“三重一大”事项66次,发现问题25个,督促整改18个,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 ”,有效提升了监督效能。(供稿:穆常荣 编辑:杜学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