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定西日报】临洮专项治理模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日期:2019-11-08       分享+

“小切口”把脉 “项目化”整改

临洮专项治理模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洮县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面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的思路,通过集中精力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以整改问题的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直面问题,整治内容“接地气”。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紧盯各级巡视巡察、暗访督查、专项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分管行业领域短板弱项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管部门、联系乡镇(村)开展调研200余次,走访贫困户500余户,排摸问题870余条。依托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窗口等平台,收集群众来信来访,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归纳梳理为民生、作风、扶贫、环保等八大类1410条。围绕这些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整治方向和工作重点。

        靶向发力,对症下药“出实招”。坚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聚焦干部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建立专项整治问题台账,项目化推进专项整治,逐一明确细化任务、目标、时限,逐项函告四大班子分管领导、交办责任单位,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挂牌销号督办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专项整治问题111个。注重从“小切口”入手,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全县共办理扶贫领域问责案件51件,处理17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从严格精减会议入手,执行会议计划管理和审批制度,重要会议统筹安排、合并召开,今年县级各单位印发文件同比下降19.2%,全县性会议同比下降35%,有力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扭住不放,跟踪落实“不松劲”。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原则和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全面回应基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八个聚力”要求,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守初心、担使命。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6个跟进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跟进督查,综合采用“三单五步”督查落实、电视问政、明查暗访等措施,对能够解决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对调研检视发现的履行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力的3名乡镇党委书记、1名乡镇长给予就地免职处理。截至目前,完成整改中央和省市暗访督查、专项巡察反馈问题175条;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三变改革”等16项扶贫领域补短板问题6446条;现代农业经营发展、金融服务、农村社会管理等工作突出问题699项,跟进建立长效机制57项。 (通讯员符缨琦)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