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税务局:开展财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19-11-2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税务系统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落实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期,定西市税务局抽调专门力量组成检查组,对巡视巡察未下沉到的四个单位各项财务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主要采取现场询问,翻阅凭证,查看政府采购、基建、资产档案资料和调阅资产配置、“三公经费”等数据资料的方式进行,就机构改革以来财务内控制度建设、预算管理、支出管理、支付管理、基建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开展检查,重点对照总局巡视、省局巡察推送问题目录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以座谈讨论为载体,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广纳建议为手段,形成检查问题清单,书面反馈给被督查单位,督促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限期整改。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专门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逐条逐项整改问题,不回避、不隐瞒、不拖延,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内控制度,并限期上报整改落实情况。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对财务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细化监督措施,完善监督手段,加强财务管理重要事项和重点环节的内部监督和自我监督,不断强化廉政风险管理。(供稿 水清香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