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洮:“找茬挑刺”提升办案质量
        日期:2019-12-09       分享+

        “复印件不能直接作为证据材料,必须要写明来源和提供人。另外,调取证据材料必须两人以上,你这签字的地方只有一个人签,是怎么回事?”

        “谈话笔录显示被谈话人是小学文化程度,被谈话人也对笔录进行了核对确认,为什么要在签字确认的地方盖被谈话人的印章?”

        ……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案件抽查评查组,分赴机关室组、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对今年查办的案件进行评查。评查组采取分步骤、分阶段、交叉检查、现场调阅卷宗、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围绕问题线索受理、事实与证据、定性与处理、手续与程序、执行与落实、案卷归档、安全制度执行等方面照单核查、逐项记录,做到案件评查工作的客观、公正和严谨。

        “截至11月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717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3.19%。”临洮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介绍道,基于办案数量增多的现实,县纪委监委以案件评查为契机,组织业务骨干在评查过程中一对一指出问题、面对面进行指导、手把手实作培训,力求做到发现问题精准、业务指导零距离。

        目前,各评查组共评查案件164件,查看各类表册、台账70余本,发现问题线索11条、共性问题14个、较为突出的问题8个。对评查中发现的取证资料不全、漏签字、页码标注不规范等个性问题,现场要求相关乡镇、单位及时予以整改;对共性问题,由各评查组进行汇总反馈、提出整改建议,确保边评查、边整改、边提高。

        “案件质量评查就像是给案件‘挑刺’,能够使审查调查工作更规范。我们要以这种刀刃向内、自我加压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办案人员的程序意识、标准意识,倒逼大家苦练内功、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案件质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朱亚琴 郭建强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