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陇西: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日期:2019-12-09       分享+


        “战战兢兢这么久,看到处分决定这张纸的那一刻,心里的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但是刚签完字,这张纸瞬间又变成了石头,压得我抬不起头。幸好纪委的同志不仅帮助我纠正错误,还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政策,并鼓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更努力地做好本村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陇西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给被处分人员送达处分决定、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等材料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某村委会主任张某这样说道。
        近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致力于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注重案件结案后的延伸工作,扩大案件查办效果,确保审理效果落地有声,做到“点对点送达、点对点谈话、点对面宣布”。严格按照时限和程序要求及时将处分决定送达,并有针对性地对受处分对象做好心理疏导教育,消除对立情绪,帮助提高认识,引导改正错误,指明努力方向,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党纪处分原则,让受处分人员在“严管”中感受到“厚爱”。在党支部会或职工会上宣布处分决定,要求受处分人员自我检视谈问题、谈认识,并组织全体人员对党纪国法再学习。充分利用送达处分决定这一特殊时机,点对点、点对面上好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让党纪政务处分决定那张“纸”成为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正衣冠的“一面镜子”,确保在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的同时,警示教育作用也发挥到位,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送达、谈话、学习、宣布、检讨’这样的‘一条龙服务’,已成为我们处分决定送达的‘规定动作’,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避免了一查了之的现象,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陇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红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