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整治成果
        日期:2019-12-09       分享+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部署要求,渭源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7个县直部门单位确定了4类24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部门各乡镇上下联动、密切协作,认真履行专项整治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市生态环境局渭源分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教育局、县交运局、县水务局、县统计局、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等部门第一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公布如下:

        破解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开展城区污水排放集中清理整治,组织开展会川镇污水处理厂环保竣工验收并于10月份投入运行,在县城北环路庆坪路口至县农机公司门口路段新埋设污水管34米,修筑检查井1座、淤泥沉淀收集井1座,统一收集处理污水,目前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4%以上,运行负荷率达到70%以上。对34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共修缮补缺农村生活垃圾设施21个,并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纳入日常清理运维范围,积极筹措后续运营资金,建立完善了长效运维机制。对县城区集中供热中心、渭水源供热站、万宝供热有限公司等3家7台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进行了提标改造,并完成在线监测数据安装工作。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开展建档立卡问题专项整改,新识别贫困人口4户17人,清退2户6人,对17006户已脱贫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聚焦农村低保漏兜、漏保、错退等突出问题,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对全县疑似漏兜、漏保、错退的4285人进行了逐人核查,排摸漏兜漏保对象74户216人,按程序全部纳入了保障范围。加快推进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解决了0.3万户1.2万人的供水不稳定问题,实现了6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来水入户。开展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完成65个集中供水隐患点改造,解决了0.33万户1.39万人供水不稳定问题,接通自来水1231户、改造泉眼149处、修建水井3座、维修集中供水点2处、安装水窖净化设备30套,提升了1529户群众的饮用水水质,对全县16个乡镇2175个分散式供水及69个集中供水点进行了全覆盖水质检测,全县217个行政村全覆盖落实公益性岗位水管员并进行了上岗培训。建立控辍保学联控联保机制,累计劝返复学学生80名,其中按期毕业67人,15名未毕业学生现正常在校就读,实现了301名残疾儿童全覆盖就学安置。投资1240万元,在清源一小和龙亭学校各新建教学楼1幢,新增学位1845个,在县城和会川镇各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新增学位630个,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城区和大规模乡镇学位紧缺问题。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全部由学校独立自主经营并实行单独财务核算,注重加强源头治理,继续提升“明厨亮灶”,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每学期对学校食堂开展两次专项督查,并定期不定期开展抽查检查,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将贫困人口医疗费用纳入三重保障制度,为9个乡镇卫生院配齐医疗设备;加强贫困村卫生室建设,重建村卫生室7个、维修村卫生室7个,为全县217个行政村卫生室配备了血压计、诊查床等基本医疗设备和80种以上的常用药品,安装了医保刷卡报销设备,全面实现了即时结报。开展大病集中救治行动,对25种重大疾病患者建立台账进行集中救治,截止10月,全县救治25种大病患者1005人,救治率100%。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送医上门4237次,送人就医23人次,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特殊困难。确定4个县级危房改造包抓工作组开展危房改造冲刺清零核查,目前全县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2726户四类重点对象于9月底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并达到入住条件。

        聚焦农村道路“畅返不畅”问题,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分三批实施农村道路“畅返不畅”维修整治项目总计205.8公里,总投资8621万元。第一批维修整治10个乡镇24条道路,总里程111公里,总投资4440万元;第二批维修整治10个乡镇因水毁造成“畅返不畅”道路20条,总里程74公里,总投资3376万元;第三批维修整治大安、北寨、秦祁3个乡镇水毁道路20.8公里,投资816万元。将日常养护资金纳入县财政预算,配套拨付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485万元,按照“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原则,督促各养护单位全面落实养护责任,全面开展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

        开展统计造假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坚决防止“算账式脱贫”。对全县10个规模以上工业、3户限额以上零售业和住宿业及固定资产投资进行了“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企业统计数据异常、虚报瞒报数据的问题1个;从县统计局抽调5名人员加强对脱贫人口收入核算的督查指导,从各乡镇抽调县级验收人员40名对16个乡镇拟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进行入户核查验收,发现并及时校正收入核算不准确方面的问题4类,有效提升了脱贫验收质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