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 8名县区交叉巡察干部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日期:2019-12-09       分享+

        

        “在临行前组织我们签订《巡察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这感觉和古时岳飞出征前岳母刺字‘精忠报国’是一样的,既是严管也是厚爱,既是嘱托也是要求。我郑重承诺:在巡察工作期间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和要求,并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如未履行承诺,我愿接受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直至法律追究……”

        日前,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全面启动,12月5日,陇西县抽调参加县区交叉巡察的8名巡察干部集体签订了《廉洁巡察承诺书》,立下了“军令状”。

        据了解,开展巡察以来,陇西县时刻念好巡察“紧箍咒”,在每轮巡察前与巡察干部常态化签订《廉洁巡察承诺书》,严明巡察工作纪律,把安全意识和保密纪律贯穿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

        承诺书要求,巡察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六个严格”,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考勤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谈心制度、严格保密制度;“五个禁止”,即严禁违反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严禁利用巡察便利谋取私利、严禁接受任何礼金礼品、严禁参与不健康活动、严禁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四个严守”,即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群众纪律;“三条底线”,即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泄露任何秘密;“两个要求”,即重要问题应该发现而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未如实报告是渎职;“一项规定”,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

        “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巡察人员必须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纪律做好各项巡察工作,发挥好巡察‘尖兵’作用。”陇西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朱红霞 张卫兵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