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关口前移 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日期:2019-12-12       分享+

        今年来,临洮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11月,该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082人次,同比增长28.35%。其中,第一种形态933人次,同比增长42.66%,占处理总人次的86.2%,有力地助推了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据悉,该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教育为先、预防为主,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挖掘地方廉政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与法庭审理旁听、强化通报曝光力度等多种方式,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坚持“一节一提醒”,全年累计向县域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洁短信1000余条,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此外,注重从信访举报、监督督查、执纪审查和网络舆情等渠道,排查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综合考量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时间节点、性质类型、情节轻重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拟定谈话提纲。今年来,县纪委下发《约谈通知书》145份178人,县监委下发《约谈通知书》17份17人,真正做到了把问题谈到“点”上,戳到“痛”处。与此同时,对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党员干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通过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在拧紧纪律阀门的同时,还能帮助干部卸下心理包袱,重燃干事创业热情。这既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也实现了监督执纪问责的日常化,让广大干部自觉接受并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善作善为,行稳致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符缨琦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