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定西日报】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日期:2019-12-31       分享+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责任靠前、主体延伸,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统筹协调、科学处置”的应急工作理念,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实现“四个全面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项工作有理有序推进。
        在工作中,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强化源头管控,打造本质安全;深化专项整治,严格依法行政;组织知识竞赛,强化宣传培训;突出实战演练,强化应急保障;推行网格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排患风险隐患,提升抗灾能力。经过积极探索实践,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反应灵敏的应急指挥和协调机制,创建了一批示范先进、工作扎实的优秀基层单位,筑牢了一道上下联动、面向群众的应急预警网络。
        特别是在第三季度,市应急管理局将领导批示指示办理作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的方向性、战略性抓手,对照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做到每周工作都有新进展、每月工作都有新成效。按照“及时、高效、细致、保密”的原则,实行挂号登记、分级分类、销号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严格履行登记、分发、催办、督办、反馈回复、立卷归档等相关程序,对批示时间、内容、发出时间、转办科室、办理结果都进行登记,规范明确了办理程序。同时,按照随收随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要求,盯紧盯牢办理时限;实行“承办科室自查、分管领导审查、主要领导签发”的办理机制,确保了各项批示指示的办理质量、特别是对领导批示件的日常管理,认真执行保密制度有关规定,严格登记手续,严控知悉范围,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应急部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围绕“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难、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个中心,紧盯“整体安全水平巩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稳步提升”三大目标,构建“组织领导、应急预案、监测预警、物资储备、抢险救援、疏散避难、宣传教育、应急值守”八大体系,扎实推进“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中心建设、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全民防灾减灾能力、重点生态功能区修复、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移民搬迁、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九大工程,全力构建新时代“全灾种、全天候,大安全、大应急”的工作体系。以枕戈待旦的责任和担当,当好党和国家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当好救民于水火的“排头兵”,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平安幸福美好新定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石建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