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定西日报】我市“五个环节”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1-09       分享+

        近年来,市委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探索创新巡察工作方式,突出“五个环节”,确保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进场宣传力求家喻户晓。巡察进驻前,各巡察组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公开巡察对象、时限、内容、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等巡察信息,并通过动员会、座谈会、张贴公告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督导服务实现“如影随形”。巡察一开始,巡察办同步跟进,强化监管督导,搞好服务保障。通过落实巡察进度周报告制度、领导小组中期听汇报制度、阶段性组办会商制度,掌控进展、纠正偏差,对问题和线索把脉问诊,实现领导小组、巡察组、巡察办无缝对接、上下齐心。
  巡察反馈达到红脸出汗。严格实行“双反馈、双签收”制度,尽量扩大范围,放大效应,增强警示震慑效果。在巡察反馈中,各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特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地点名通报,敲响巡察警钟、亮起整改红灯,释放巡察反馈红脸出汗的震慑效果。
  线索处置做到“举必有功”。2018年以来,对统筹巡察发现的167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采取市纪委直查直办一批、县区交叉办理一批、转县区挂牌督办一批的方式进行处置,防止抹案压案,确保每一条线索都能得到严肃查处,增强了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整改督查趋向“强人所难”。采取提级督查、以巡强督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针对一些整改起来费时费力,难度大、制约多的问题和一些单位避难就易、搞选择式整改的问题,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上找原因、抓督办,先后对整改落实不力的23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推动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雪永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