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2019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五个专责组工作阶段性成果公示
        日期:2020-01-16       分享+

        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及市委的统一安排,定西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减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作风建设年活动宣传报道五个专责组,统筹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着力解决一些地方、部门和干部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各专责组工作成果公示如下:

        一、“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围绕“察政治要件落实、治阳奉阴违,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察机关作风建设、治文山会海,察领导干部履职、治弄虚作假”4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5079条,已完成整改4465条,整改完成率88%。创新开展“1+5+X+N”项目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确定重点治理项目52项。通过专项整治,基层和行业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明显提升。聘请127名作风建设义务监督员参与作风监督,强化了社会监督。

        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开展三轮扶贫领域问题专项巡察,发现突出问题578条并进行了交办;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运行,公开公示惠农政策资金信息82类1389万余条;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5185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并上缴、清退违纪资金1055.28万元;2019年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87件,处理77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3人,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件154件,点名道姓曝光262人次。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量同比下降30.65%。

        三、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制定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21条具体措施,严格落实计划管理。1-12月,统计口径内发文方面,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办、市政府办同比减少41.4%,市直56个部门单位同比减少20%,33个议事协调机构同比减少21.8%,县区同比减少26.6%;召开会议方面,市委、市政府同比减少30.3%,县区同比减少25.3%;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考核方面,市委、市政府同比减少69.4%,市直56个部门单位同比减少38.4%,县区同比减少38.5%。

        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政府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市级减少办事材料864项、办事环节279个、办事时间2312个工作日,市、县、乡、村政务服务大厅(中心)“免费服务”“四办工作法”等全面推行;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市级精简下放政务服务事项37%,取消证明事项272项;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企业注册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02个工作日,除大宗或特殊情形外,不动产登记时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

        五、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预计全年新增减税4亿元;积极落实电价优惠政策,为11户直购电用户清退直购电差价电费1.16亿元,为一般工商业用户降低电费3062.54万元,为环保企业、农业产业扶贫龙头企业等优惠电费1300多万元;开展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清理偿还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8.5亿元,清偿率61%,分三批对163条民营企业堵点问题进行交办,已整改完成162条;推进信用定西建设,截至2019年12月底,归集“双公示”信息50万条,全市综合信用指数位居全国261个地级市第165位,比年初上升13位。

        六、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制定并落实《定西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定西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意见》,市级层面提拔重用脱贫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乡镇党委书记、县扶贫办主任和帮扶队长31名,县区层面提拔重用乡镇一线干部198名,对不胜任不适宜现职的14名县级干部和18名乡镇党政一把手进行了调整撤换,对23名干部进行了容错纠错;调剂244个乡镇事业编制建立“周转池”,组织657名乡镇“项目人员”参加村党组书记招考,有效破解“项目人员”身份问题;先后开展谈心谈话700多人次,约谈相关责任200多人次,排摸出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00多条,建立脱贫攻坚履职尽责函告机制,发出函告书193份,函告问题468条。

        七、作风建设年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市级党政主流媒体开设“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大力报道各专责组、各县区、各牵头部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效和做法,组织各政务新媒体、网站等进行全面转载,年内共报道作风建设稿件600多篇(条),刊发理论研讨文章12篇,组织开展理论宣讲2500多次。在市县级新闻媒体开办“抓落实进行时”专题栏目,组织市直部门、各县区“一把手”上电视谈工作成效或公开表态承诺,倒逼作风转变。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