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肃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国家监察》
        日期:2020-01-16       分享+

        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部、室、组或党支部为单位,积极观看并交流观看感受。

        “监察体制改革开启了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监察委员会‘聚指成拳’,反腐败工作更加有形有力有效。接下来,我们更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定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学文说。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放松。”民勤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国家监察》首次披露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的全部流程,是‘全流程、全要素’办案,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蓝本和借鉴。”灵台县监委委员、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文堂表示。

        “郭海的违纪违法犯罪问题在监察体制改革前由多个部门管辖,权责不清,案件一拖就是3年。监察体制改革后,仅3个多月就办结了这起老大难案件,这充分证明监察体制改革后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和信心。”陇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杜武斌说。

        临洮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俞中平说出了很多办案人员的心声:“从这两年的工作实际来看,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顺利查办了以前由于力量分散难以查办的案件。我们坚信,在这样的重拳出击下,不久的将来,任何腐败都将无遁形之地。”

        “理想信念滑坡,政治品质败坏,终会走上不归路。专题片中,王晓光、艾文礼、秦光荣等就是最好的证明。”漳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刘刚在观看专题片后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从案例剖析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艾文礼主动投案,反映出了自十八大以来,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恒心,释放出越往后越严的信号,任何抱有侥幸、逃避的思想都是行不通的。”通渭县榜罗镇纪委书记张承军说。

        这部专题片也让身处监察体制改革一线的转隶干部深受触动。

        “2017年12月陇西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我由县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转隶到县纪委监委工作,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扩大监察范围、整合监察力量、健全国家监察组织架构上的决心和毅力。同时,我也为自己能够成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参与者、实践者而自豪。”陇西县监委委员潘蕙兰说。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