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积极履职,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0-02-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积极履职,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控第一线,不断督促推动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增强政治监督。按照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和坚持“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纪检组负责人先后5次参加了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督促全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把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市教育局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制定印发了全市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正常开学、延迟开学预案。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为最大限度阻击疫情传播扩散,市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于2020年1月26日起,紧急叫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和高三年级补课等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提前开学,不得组织补课等群体集中活动,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及补习活动;第一时间对全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延迟开学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督促市教育局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曾到武汉或与武汉返定人员接触情况排摸工作。目前共排摸出于2020年1月8日以后到武汉或与武汉返定人员接触师生800人;排摸出2019年12月10日以后到武汉及周边和北上广等地或与以上返定人员接触师生2292人;共对2034所学校40920名教师和460597名学生体温情况进行了排查,其中体温异常10人,经诊断全部为感冒引起。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 2月1日,纪检组联合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甘肃电大定西分校、定西市第一中学、定西市幼儿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通过督查暗访发现,个别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同程度还存在重视不够、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学校立即整改完善。2月4日,纪检组联合市教育局对各县区教育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线上督查,切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四看”工作要求,纪检组在监督督查中发现,市教育局机关有2名同志在局机关排摸疫情信息时,存在故意隐瞒与武汉返定人员接触史和假期行程的问题。目前,纪检组已会同市教育局党组对上述2人通过电话形式进行了约谈。

        下一步,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将继续强化政治责任,督促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对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落实防控工作举措,执行有关纪律规定等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继续严肃责任追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工作,违反规定、我行我素;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依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供稿 郭旭明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