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防疫春耕两不误 驻村帮扶队在行动
        日期:2020-02-25       分享+

    

市县纪委监委帮扶村后地湾村民在领取钉钉平台订购的农资物品。

    “订购农资已送到村口,请大家以社为单位分散领取,出门戴口罩,不要扎堆、不要聚集……”2月18日一早,满载春耕农资的卡车驶入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口。村里的大喇叭里,市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提醒村民们,领取农资时注意疫情防护。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来受疫情影响,村民采购农耕物资极为不便。为保障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采购到品质优良的农资产品,借助临洮县组织化农业生产服务平台的独特优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引导广泛宣传,帮助农户使用钉钉手机客户端,动动手指轻松拍下订单,不仅实现了农资直供、送货上门,还能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农业技术。

        “正为出门买化肥的事情发愁呢,帮扶干部就过来手把手教我在手机上订购化肥,方便不说,比我自己在外面买的还要实惠!”豁岘村门台子社贫困户达如泽一边在田间忙农活,一边信心满满地谋划了起来,“趁着这几天天气暖和,将自家的几亩耕地进行耙磨平整,为接下来的播种做准备。按照驻村帮扶队教的,下地干活时戴好口罩、分散作业、回家之后洗手洗脸做好消毒......这些卫生习惯现在都养成了!”

市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干部马维高在村卫生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帮扶的这两个村都刚刚退出贫困村序列,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任务还很重。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一边根据形势及时调整防控重点,一边不误农时组织春耕备耕,既要守住群众的‘生命线’,又要护住农民的‘钱袋子’!”定西市纪委监委驻后豁岘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马维高介绍道。

        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随着复工复产季的到来,市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构筑起“人盯人、户盯户”的严密防控网格,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同时,提前谋划应对学生开学、人员务工等即将到来的工作,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群众生活有保障、春耕生产不耽搁、压紧责任不懈怠。(供稿 王琳  康建军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