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以监督实效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日期:2020-02-25       分享+

        “你校对师生及工作人员寒假期间外出情况是否进行了摸底登记?是否有湖北地区或途径湖北地区的师生?”

        “你校开展了哪些复学准备工作?针对外省市返回陇西师生有什么防控措施?”

        教育系统师生人数众多,涉及千家万户,开学后人员高度聚集、流动性大,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陇西县纪委监委聚焦春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从严从实督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为准确掌握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真实状态,县纪委监委紧扣宣传、排查、预防、管控等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日常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立足纪检机关职能,紧盯校园疫情防控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本位主义严重,自行其是、排查师生去向不精准,校园管控不到位,开学准备不充分,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严格、教师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不落实、不如实报告个人和家人去向、组织参加聚餐聚会活动、物资采购使用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10种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在督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教育系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做好各校开学前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忽或漏洞,导致的灾害和后果都是无法弥补的。我们要立足职能强化监督,通过压实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为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琳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