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纪检干部助力帮扶村贫困户赴榕返岗复工
        日期:2020-02-26       分享+

        

2月21日清晨,一辆辆福州长乐区返岗人员专车在漳县长途汽车站整装待发。

        “戴口罩少说话,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积极配合镇上疫情防控措施,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

        为加强春耕备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漳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现场查看、小喇叭广播等方式,面对面宣讲防疫知识,号召大家错时下地、分散干活,减少聚集,佩戴口罩,切实做好特殊时期自我防护。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漳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3名队员第一时间到村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同志积极部署开展防疫工作,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全面开展入户登记、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监测等工作,准确排摸牙里村外出返乡人员141名,并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提倡科学防控,不出门不聚集,改期喜宴2起。

        “他们是合格的疫情防控‘守护员’,现在又是村里的外出务工‘联络员’。”漳县牙里村党支部书记梁锦堂笑着说。

        “多亏白书记他们帮我们办了个人健康证明,并和县上劳务部门及时联络,让我们顺利踏上返岗复工路。” 牙里村赴福州务工人员包子荣欣慰地说到。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推进脱贫攻坚、返岗就业等重点工作同样刻不容缓。驻村帮扶工作队与县人社、卫健、农业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积极为春耕备耕、外出务工做准备,号召群众有序、合理开展春耕备耕和外出务工工作。同时对牙里村准备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掌握他们的意愿和动态,并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着力推进疫情防控稳定,春耕备耕合理开展,外出务工有序进行。   (供稿  穆常荣  编辑  王琳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