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安定区三举措稳步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日期:2020-03-16       分享+

        近年来,安定区紧盯区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按照稳步推进、逐步深化、巩固提升的思路,综合分析研判,科学谋划部署,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统筹谋划抓部署。按照“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对十五届区委应巡察的113个区直单位、22个乡镇(街道)、329个村(社区)进行系统梳理,科学设定“施工图”和“进度表”,研究制定《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分年度制定工作计划,分轮次制定工作方案,做到了长期有规划、年度有计划、每轮有方案。

        逐步深化抓落实。按照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的要求,坚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把控巡察节奏和进度,确保巡察全覆盖有力有序推进。截止目前,通过常规、专项、联动、交叉等方式,已完成对82个区直单位,22个乡镇(街道)的巡察,占全覆盖任务的77%;完成对208个村级党组织的延伸巡察,占全覆盖任务的63%。

        回头巡察抓提升。在抓巡察全覆盖的同时,从本届区委巡察过的单位中,选择发现问题多、整改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发现新问题,形成新震慑。截止目前,已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计划届内“回头看”占比达10%以上,进一步巩固巡察全覆盖成果。(供稿  冉曦东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