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临洮:马上“行”立即“改” 让巡察成效“立竿见影”
        日期:2020-05-12       分享+

        “这次巡察动真碰硬,巡察组翻阅我村历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资料后,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村反馈问题整改措施不实不细,整改印证资料未严格按照‘一问题、一台账’的要求整理归档等问题,让我们红脸出汗又坐不住。”近日,定西市临洮县南屏镇丁家山村负责人在接受巡察组个别谈话时诚恳地说道。

        自该县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启动以来,县委6个巡察组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职能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四不摘”政策的落实和脱贫攻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发现问题和反馈问题整改为目的,采取“巡乡带单位”的方式,对18个乡镇开展“机动式”巡察。

        “我们在巡察启动前就科学梳理出了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并结合省委巡视办提出的进村‘七看’和入户‘十问’开展巡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有效确保了巡察质量。”第四巡察组组长赵继荣表示,为了确保巡察质量,每一次出发都是“有备而来”,对于巡察中发现的不涉及深层次、又易于整改的一般性问题,列出即知即改‘问题清单’,直接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同时还建立起问题整改进度台账,逐项记录整改进展,及时掌握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有效推动了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取得实效 。

        “‘问题清单’上暴露出我们日常工作中疏忽的盲点、堵点、痛点。在认真解决的同时,必须举一反三,锁定主体责任,压茬工作推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收到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后,站滩乡党委书记坚决表态。

        目前,县委6个巡察组向18个乡镇及时反馈了即知即改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了巡察建议4份。通过马上“行”对反馈问题进行督查,督促立刻“改”,有效推动了被巡察单位及时转变工作作风,补齐工作短板,效果立竿见影,极大发挥了巡察震慑作用。(供稿 樊莉莉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