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丨【监督一线】不让裂开的墙皮伤了民心
        日期:2020-05-15       分享+

        3月底的陇中大地,春寒料峭。为了不耽误群众备耕,趁着下雨,甘肃省定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驾车来到通渭县平襄镇四联村。

        四联村是深度贫困村,自然条件差、贫困人口多,不少老旧危房被列入改造范围。这两年,在政府的资助下,有不少贫困户盖起了新房,搬进了新居。

        绕着村子走上半圈,党振江走进贫困户拓宝军家,坐到炕上拉家常。不一会儿,屋外的雨水顺着顶棚的屋脊滴答滴答地敲打着地上的脸盆。询问新房为什么漏雨,拓宝军说,“房子国家都给盖好了,漏一点雨不打紧。”这略带满足的回答,却像重锤敲在党振江的心里。

        2019年,市纪委监委接到举报,反映四联村党支部书记袁福定利用职务便利,以20多户农户名义办理扶贫互助贷款,用来承包该村农户危旧房改造项目,并从中牟利。由于当地调查进展缓慢,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其挂牌督办,党振江此行就是来核实情况的。

        走访几户享受危旧房改造政策的贫困户后,党振江发现还有个别新房存在质量问题。然而,对这情况,受访者虽在心里嘀咕,但都不愿过多计较。

        “群众对扶贫政策不了解,难道党员干部没有发现问题?”党振江很明白,这看起来只是“小毛病”,但时间久了,裂开的就不仅是墙皮,而是民心了。

        整理笔录、翻阅资料、现场拍照……用了一周时间,党振江带着县纪委监委的干部逐步理清了该案的证据链,并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乡镇党委。平襄镇党委对袁福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通渭县纪委监委将袁福定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县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脱贫攻坚效果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一方面要深入一线走访调查,多听贫困群众的心里话,同时,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扶贫工作让群众说得上话、工作效果让群众来评价,确保交上一份成色十足的脱贫答卷。(王学武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