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  最新动态  
包县联乡第三督查组: “督”“战”结合促整改
        日期:2020-05-21

        “请问你家今年有出去务工的吗?帮扶干部是哪一位?你的扶贫车间什么时候复工的?用工情况怎么样?眼下有什么困难吗?”

        “你们村的公益性岗位人员是怎么聘用、管理的?监测户、边缘户是如何确定的?请说一下‘四个不摘’和‘3+1’的具体内容?你们镇纪委对扶贫重点领域是怎样开展监督检查的?”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督导调研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日前,市纪委监委下发《市纪委监委包县联乡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包县联乡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下设七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任组长。近日,第三督查组对临洮县开展了一次集中督导检查。

        据了解,该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督查方式,着重对临洮县委、临洮县纪委监委在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展开督查。

        此次督查共发现“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压实责任督促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产业和就业扶贫指导不力、乡镇纪委办案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等5个方面35条问题,形成书面反馈,5月底前上报督查整改情况。

        督查组指出,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不能喊在嘴上、写在纸上,更应落实在行动上。实现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不是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收兵锣,更应该是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奋进鼓。

        督查组要求,临洮县委要进一步压实压紧整改责任,从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入手,举一反三,由点到面全力排查,推进整改;对未整改到位的“再落实”,对尚未发现的问题“再查找”,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推进问题全面整改,以问题整改成效促进脱贫工作质效提升,实现问题解决、脱贫打赢、群众满意。

        “我们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督战队作用,既要“督”,更要“战”,下沉基层、靠前指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举措办法,协助县乡推动整改任务落实,以求真务实的督战结合推动包县联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三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供稿  田奎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