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深入通渭县暗访督战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26       分享+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走访通渭县马营镇瓦房村贫困户。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通渭县马营镇大砚村督战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和整改落实工作。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通渭县马营镇大岘村、瓦房村、尖山村,暗访督战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和整改落实工作。

         温卫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啃下贫中之贫,攻克坚中之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此次暗访督战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全覆盖深入瓦房村、尖山村31户剩余未脱贫户和大岘村部分贫困户,暗访督战“3+1”冲刺清零、“一户一策”落实、拆危治乱、兜底保障、驻村帮扶、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点对点解决问题。

          温卫东对通渭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充分肯定,认为近期县乡(镇)党委政府工作举措扎实有力,目标任务加速推进,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乡村面貌有了较大改观。他指出,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方法,继续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脱贫任务按期清零、整改落实清零、漏项短板清零。一要充分发挥督战作用,既要较真碰硬“督”,更要合力攻坚“战”,精准稳慎、纠偏容错,督战村之间开展交叉监督,不能把今天的工作干成明天的整改,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二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攻坚克难完成任务。三要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经验,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效结合起来,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四要提升扶贫产业组织化程度,坚持分类指导,找准畜草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集约型经济,培育致富带头人和职业化农民,以点带面提升产业效益。特别是要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利用公益性岗位提供更多就近就地就业机会,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增收。五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把握群众工作方法,依靠、引导、教育、培训群众,开展村民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王彬彬)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