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渭源:打好督查“组合拳” 确保整改“见实招”
        日期:2020-06-01       分享+

        为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定西市渭源县委按照《中共渭源县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督查暂行办法》,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督查组,将整改期间的日常督查、集中整改后的重点督查和长期整改问题的持续督查相结合,打好督查“组合拳”,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日常督查压责任。县委督查组认真落实日常监督责任,先后深入4个乡镇和5个村,就市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及县区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阶段性督查。并随机抽取3个乡镇,就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要求,主动对照认领有关问题,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的形式现场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有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全面认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重点督查看成效。县委督查组按照“五个是否”要求,就市县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机动式”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对15个党组织开展了督查,并将整改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成效高质量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督查中,督查组还通过谈话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同步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纪律作风情况开展了后评估。

        反复督查促清零。为杜绝“一巡了之”问题和过关闯关思想,督查组对上轮督查发现的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整改不到位的9个问题进行了再监督,对两个乡镇仍未彻底整改的3个问题向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督促负有监管职责的县直单位主动配合抓好落实,并就配合不力等问题向全县各级党组织下发了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大局意识,以“处一隅而观全局”的眼界和格局对待整改工作,纵向衔接抓整改、横向联动抓落实,达到“落一子而全盘活”的整改局面,共同推动反馈问题清零见底。(供稿 赵志玺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