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岷县用好用活“过筛式”案件评查“利器”全面提升办案质量
        日期:2020-06-02       分享+

        近日,岷县纪委监委对全县18个乡镇2019年以来办理的案件开展“过筛式”评查。目前,共评查各类案件102件118人。

        据了解,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严格按照《案件审理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进行,采取乡镇自查、县纪委监委抽查等方式,紧紧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管理规范、执行到位等8个方面具体要求,从线索处置、初核、审查调查、移送审理及提前介入、案件受理、审理谈话、讨论审议、制作审理报告和征求意见、案件报批、处分执行、文书规范、整理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通过找问题、补短板、提成色,统一规范各类文书和案卷归档制度,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同志能够当场指出我们在案件文书规范、整理归档、案卷装订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确实让我受益匪浅。”岷县清水镇纪检干事说。(供稿 徐海伟 马丽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