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既督又战,定西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日期:2020-06-02       分享+

        近日,定西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岷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工作时,一件特殊问题线索引起了督查组注意。

        岷县纪委监委于2018年10月对蒲麻镇元草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某某冒领退耕还林补助等问题立案审查,但张某某长期避在成都,取证困难,致使该线索长时“悬空”、久拖未结。

        督查组当机立断,组织召开由县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据实通报案情并商请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在该县公安机关配合下,近日,张某某已到案,岷县纪委监委正在同步跟进,对该案件全面展开核查。

        今年5月,定西市纪委监委统筹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和乡镇纪委力量,在全市开展为期半月的包县联乡集中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直奔现场、直插基层,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压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责任等20项重点任务,既“督”又“战”,督促相关县区党委和纪委监委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督导组在通渭县榜罗镇督导时,闫湾村群众反映,村上2019年实施的沙化道路建设项目安装涵管数量偏少,排水不畅,导致自家农田受损,这个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督查组迅速深入现场核实,协调乡村干部现场办公,短短一天时间便将问题彻底解决。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完成20项自身整改任务,推动完成73项监督整改任务。(供稿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