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丨陇西:严查快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日期:2020-06-03       分享+

        “真没想到,菜子镇干部王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精准扶贫贷款的事情这么快就查完了……纪委对这些‘蝇贪’‘蚁腐’‘下刀’又快又准呢!”这是陇西县纪委监委近日查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后当地村民发出的由衷赞叹。据悉,该案件从采取留置措施到移送检察机关,仅用了20天。

        今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信访举报收集、政治巡察发现、“大数据”手段深挖、社会监督网络摸排等方式,实施精准监督,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对收集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严格按照“一案一方案、一案一倒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一案一回访、一案一通报”的长效工作机制进行查办,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治理整顿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及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能够严查快处。同时,注重精准问责,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热情。

        一系列“组合拳”,直击问题要害,形成强力震慑。1-5月,陇西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7件,立案14件,处理党员干部3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将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将坚决查处。”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敢于动真碰硬,用最严明的纪律、最严谨的作风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供稿 朱红霞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