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靶向约谈让警示教育更加精准
        日期:2020-06-03       分享+

        “清水初中原校长蔡某套取寄宿生生活补助金问题,蔡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申都中学原校长潘某在下属单位违规报销个人车辆加油费、差旅费的问题,潘某受到记过处分。”

        ……

        近日,在岷县教育系统校(园)长约谈会议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用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全县160余名校(园)长上了一堂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课。

        警示教育课上不仅为与会同志深入剖析了这些“身边人”违纪违法的成因,同时也指出了这些违纪违法行为对党的事业及群众利益造成的损失,并要求与会同志以案为鉴、严格自律,切实筑牢“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今年来,为全面深化精准监督,切实提升警示教育质效,县纪委监委将“约谈”作为“抓早抓小”的有效手段,作为推进警示教育的有力举措,作为深化精准监督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人员,用足用活身边活教材,有针对性的开展约谈教育,及时“咬耳扯袖”,指出行业领域廉政风险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受约谈者廉洁意识更加坚定、遵纪守法更加自觉,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集体约谈2次300余人。(供稿 徐海伟 马丽君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