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开展监督检查
        日期:2020-06-09       分享+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联合市发改委成立专项督查组,迅速行动,放弃休息日,带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国家成效考核、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9年脱贫摘帽专项评估检查、省发展改革委督导检查等反馈、交办和发现的全市易地搬迁35个问题清单,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开展了为期14天的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深入七县区22个乡镇集中安置点,实施清单式、跟进式精准监督,严格工作标准,细化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划定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监督整改任务如期全面高质量落地见效。

        据了解,督查组灵活运用“监督十法”,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安置点建设和后续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易地扶贫搬迁户家中详细了解搬迁后生产生活状况。

       督查发现,各县区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中各类问题整改,整改效果比较明显,但仍然存在岷县茶埠新区2015年安置点配套设施整改效果还不到位、安定区称钩镇好麦二社2016年安置点入住率还不高、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咀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质量问题还未整改到位和普遍存在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后劲不强等问题。

        针对此次督查情况,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在确保房屋质量要过关、搬迁入住要全面、拆旧复垦要彻底、后续产业要发展的前提下,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结合当前整改工作实际,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防止新的问题又出现,统筹工作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推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任务如期完成。(供稿 王振强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