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包县联乡第五督查组:“三结合” 对岷县开展包县联乡督导检查
        日期:2020-06-29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根据市纪委监委包县联乡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第五督查组于5月19日至22日,采取“三结合”方式,坚持既督又战、督战结合,对岷县纪委监委等5个县直机关单位、3个乡镇和5个村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共发现3个方面的12个个性问题,要求岷县靠实责任,限期整改。

        坚持细化方案与梳理问题相结合。按照既督又战的原则,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岷县工作实际,细化制定了“关于对岷县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及专项治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建立了“脱贫攻坚专项整改落实台账”“大起底问题线索处置落实情况台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整改落实情况台账”“监督检查任务台账”“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等5个台账,梳理归类各级反馈的106个问题,使督导检查工作有台账、有重点、有目标。

        坚持督导检查与协同作战相结合。按照扶贫领域“大起底”问题线索清零见底工作要求,坚持既“督”又“战”,边“督”边“战”。重点对未办结的7件问题线索,召开由县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室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专题分析梳理,共同提出办法措施,已共同推进3件问题线索基本办结。对涉嫌违法犯罪的4件问题线索,邀请县法检两院分管领导和相关庭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同分析研判,提出合理建议,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按期办结。在县直单位督导时,对困惑的问题现场解答,提出合理建议。如对省发改委暗访反馈的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拆旧复垦工作难度大、群众“两头跑”问题,一起分析原因、出谋划策,协助制定整改措施;对个别村人居环境整治难度较大问题,与驻村干部、帮扶队长共同研究,商量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

        坚持鼓劲加油与立查立改相结合。以督促各级反馈各类问题的整改为目的,加大鼓舞干劲和宣传典型力度。每到一个单位,对发现的简单问题和不足,现场反馈,督促立查立改。对存在的12个个性问题,也实事求是进行反馈,不遮遮掩掩。对发现的7名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要肯定成绩、积极鼓励,适时进行表彰奖励。   (供稿  魏天寿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