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监督故事 | 脱贫攻坚督查组的一天
        日期:2020-07-07       分享+

        “请大家抓紧时间,马上到市委大院,8点准时出发。”5月底的一天,天水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第二督查组的两名组员,一大早就收到组长曹满才发来的信息。

        出发后,车辆行驶了1个多小时,督查组一行3人来到秦州区杨家寺镇北具村。北具村是未脱贫村,现在村容村貌已有很大改观,一些入户小巷道正在硬化,还有一些旧房没有完全拆除。 

        “9月就要脱贫验收,这些问题虽然不大,但也事关高质量脱贫,得向镇政府反映。”督查组成员们一边看一边讨论。

        一位老乡从家中走出来,督查组走过去,得知他叫裴福平,便与他拉家常。

        “我家4口人,种着核桃、花椒、玉米,收入主要靠打工,去年不小心发生了点意外,不能打工了,我家就被评定为监测户,还评了二类低保……”裴福平介绍了他家的情况。

        在裴福平指引下,督查组找了两户未脱贫户了解情况,沿途还随机走访。

        走访完群众,督查组来到村委会,向村干部和驻村帮扶队员了解村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初步走访查看,群众对大家的工作比较满意,但还存在小巷道硬化、住房不达标建设、危旧房拆除等工作进度较慢等问题。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把问题解决好,如期脱贫摘帽。”曹满才说。

        “现在是雨季,一些项目施工有些耽搁,但我们已跟施工队协调好,一定确保如期完成。”驻村工作队队长钱战军说。

        从村委会出来已是下午1点多,督查组一行在镇上一家饭馆匆匆吃了午饭,整理一下笔记、资料、相片,又来到杨家寺镇另一个未脱贫村白家沟村。

        程序跟上午差不多,问题与北具村基本一致,此外还发现个别群众对政策落实满意度不高的新问题。

        督查结束已是晚上7点。

        “组长,是不是回单位整理资料?”有人问。

        曹满才说:“我们杀个回马枪,去看看今天去的两个村的驻村队员是否在岗。”

        又快1个小时过去,大家在镇上饭馆吃了晚饭,赶回单位整理资料。

        晚上10时许,督查组开始反馈问题:“今天发现的个别基础设施项目实施较慢、少数未脱贫户政策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还是存在,就这些问题如何督促乡镇尽快解决,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这就是脱贫攻坚督查组的一天,也是每一天。(曲磊)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